我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工作动态

2021-10-13

626

   108日,我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韩丽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商学来,党委委员、副校长白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诚勇出席会议。会上,王诚勇以“围猎与反围猎”为题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利猎权滋生腐败》。纪委副书记王宏丽主持会议。

   廉政党课中,王诚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围猎和反围猎的深刻含义,并从个别领导干部为什么甘于被“围猎”、围猎的主要方式以及如何进行反围猎三个方面阐述和揭示了现代社会中的围猎现象。

   王诚勇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围猎”和甘于被“围猎”交织等问题依然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始终心存敬畏,严格自律,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管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做到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会议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入自省,自觉提高廉洁从政的警觉和反腐斗争的意识,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戒,筑牢底线防线,营造干净担当干事业、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全体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