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为纪检监察人员讲专题党课

工作动态

2021-07-23

4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7月22日,纪委书记王诚勇以《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结合党史教育,为全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王诚勇系统梳理了新中国反腐败斗争历程,总结了各阶段的特点及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由“处于胶着状态”实现了“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的伟大成就,从“ 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讲解。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阐述了新中国反腐败的历程和成果,深刻揭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王诚勇 要求,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加强政治监督,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加强自我监督约束,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