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委员职责及分工

组织架构

2020-02-28

626

一、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上级纪委和校纪委的有关文件及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纪委的决议和决定。

2.发挥个人在纪委集体领导中的作用,按时参加纪委会议,参与纪委各项计划、总结的讨论,对纪委的各项工作提出建议,参与纪委权限内的党员违纪案件、问责、责任追究、党员控告和申诉的讨论,并根据事实、情节,严肃认真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3.密切联系群众,注重调查研究,及时掌握了解全校党风党纪以及党员思想动态,并定期或不定期地向书记、副书记汇报。

4. 完成校纪委交办的其他工作,重点完成分管的各项工作。

二、纪委委员的工作分工

校纪委委员要在全面履行职责的同时,重点负责一个方面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对重点负责的方面要随时了解情况,传达信息,监督检查,协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容。经研究,校纪委委员分工如下:

王诚勇  书记  主持纪委全面工作,就学校纪委全面工作对学校党委和上级纪委负责。

王宏丽  副书记  协助纪委书记做好纪委日常工作,组织实施纪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协助抓好贯彻方针政策落实、信访举报、对违纪违法事件的调查、处理、党员权利保障等方面工作。

秦玉恩  委员  协助抓好学校经济活动监督管理体系方面的工作,重点就工程建设、科研经费监管、财务管理等工作的监督。

崔启伟  委员  协助抓好学校贯彻落实“三重一大”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就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资产管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的监督。

    委员  协助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就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机关各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的监督。

    委员  协助抓好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体系方面的工作,重点就学校人员招聘、自主招生、干部任用、师德师风等工作的监督。

    委员  协助抓好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方面的工作,重点就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大学生廉洁教育、各二级学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工作的监督。